🌸御街行🌸

爬墙飞快的自娱自乐型选手
吃的杂,建议关注合集

【嘉瑞】放学后

敲叽叽交份党费,他们真可爱w

我流嘉瑞,校园paro,跳级生嘉×孤儿瑞。ooc慎!
小学生文笔。求不打|・ω・`)


<<<

“真无聊——”


嘉德罗斯左手托着腮帮子,脸颊上的肉都被聚到了一块儿。右手不安分的摆弄着一根自动铅笔,将脆弱的铅芯摁出来老长,再随着咔吧一声毫不留情的将它折断。


学校啊上课啊这些东西真是太没意思了,一点都没有新奇感和挑战感,唯一能让他提的起兴致的大概就是——


“格瑞,来和我打一场吧!”


要是其他同学早就对这个家境优越、天赋又高的小霸王敬而远之了。嘉德罗斯虽然是跳级来到这个班的,尚小的年纪却阻止不了他在班级里混的风生水起。


当然也没什么人敢招惹他,别人唯唯诺诺的样子嘉德罗斯早就看腻了。除了坐在他前桌的这位,自从他来了之后就成了班级里名次“千年老二”的格瑞。男生有着银白色的发丝和紫色的眼眸,乍一看上去就是那种安静沉稳的类型。总是独来独往的也不见身边有几个朋友,不过比起嘉德罗斯,格瑞的口碑在班级里要好个不知道多少倍。


所以他才不爽啊。这次考试也是,格瑞的数学比他还略胜一筹,要不是他的总分还说的过去,第一名就要从手里溜走了啊。记得上次体育课时,格瑞仗着步子比他大在最后冲刺的时候超到了他前面的账还没算呢。


这个年纪的男生不爽后能想到什么?尤其是嘉德罗斯这个年龄再要小上那么一点点的,当然是像男子汉一样光明正大的打一场啦。


“不要。”

格瑞扭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转了回去。


也太懂礼貌了吧。嘉德罗斯心想。这人说拒绝的话都要遵守礼仪对上目光的。不过……也轮不上你说“不”呢。


嘉德罗斯咧开嘴笑了,脸颊上他钟爱的星星贴纸都扭成了一团。


迎着窗外昏黄的天色,格瑞在完善好今天值日的工作后舒了口气。又挨个检查了下死角和缝隙,希望不要拖班级卫生评分的后腿。


夕阳笼罩了他的身侧,整洁却又空荡的课桌融入了一片暖黄之中。格瑞收拾好书包走出教室的时候,嘉德罗斯正巧站在门口。稍不注意就要撞上去了。他背着光站在格瑞身前,金色发丝的轮廓都几近消弭不见。


那人看上去像是一直在等着自己一样。还真是小孩子气。格瑞心中满是不想和小孩子计较的想法,正准备直接无视走人,可“嗖”一声挡在面前的棍子阻隔了他的脚步。


嘉德罗斯将扫把的木棍做了充分的利用,右手抓着底部,前端的手柄直指格瑞,目的不言而喻。他可不是一个人,身后还跟着不少平日收来的小弟,他们围成一个圈儿,没有放格瑞就这么离开的意思。


这是干什么,围追堵截的非打不可吗?不过……用扫把耍帅的样子倒是有点滑稽。


“喂,格瑞!听说你学过剑术,和我打一场吧!”

“学校不是打架的地方。”


格瑞声音平缓的回答他,语气说不上厌恶或是无奈,再直白点就是不带感情。谁知嘉德罗斯却像是被点燃了斗志般,要知道这可是他在格瑞口中听到的最长的句子了。


“这理由也太没劲了吧!”


嘉德罗斯扬起手中的“棍子”朝格瑞挥去,对方一个闪身轻巧的躲过。格瑞在站稳脚跟后努力将到了嘴边的那句:“小心被扫把头戳到自己”咽回去。


随着破空声棍子又挥了一下,力道又准又狠,嘉德罗斯可不是什么没本事还来招惹是非的小孩子。不过格瑞是铁了心不想和他打,躲闪着他变着花样攻击来的棍子,找到缝隙就迅速退到离他最远的地方。格瑞这样的行径让嘉德罗斯的满腔热血都打到了棉花上。他不屑的“切”了一声,嘭咚扔下扫把。


“只有你够格和我的力量匹及,结果还那么无趣。”


见老大生气了,小弟们也不敢光傻站着了,赶快跟着说了几句。“就是啊,老大这是在认可你的实力呢。”谁不知道老大的目中无人啊,想收拾谁早就挽起袖子就上了,还专门等到放学来堵人?


“不然老大,我们换点别的玩吧。格瑞小时候可是在孤儿院那种地方长大的呢,剑术什么的估计也不入流。”


为了转移话题,这些不良少年也是用尽了鬼点子。谁不会逞口舌之快啊,加上格瑞特殊的出身也不是什么秘密,借机踩一下不是更让老大开心嘛。


“是啊是啊,那种地方就是贫民窟,身份卑微配不上老大的。他哪个方面都比不上您,就连成绩不也一直是您第一嘛。”


格瑞没有说话,目光灼灼的盯着这些以别人的痛苦为乐的人渣,似乎要将那份阴霾穿出洞来。接着他低下头,不想再多看他们扭曲的、阿谀奉承的笑容一眼。



“都给我闭嘴!”

嘉德罗斯踢起躺在地上的棍子,灵活的将它转了个圈儿,指向身后说个不停的人群。瞬间所有惹人不适的言辞都消失了,放学后的走廊从新陷入静谧之中。


“格瑞,抬起头来。”


“你们听好了!”他转头,金色的眸子浸染着窗外昏黄的色彩,温暖如阳的颜色却让人不禁打寒颤。“我嘉德罗斯要挑战他就要光明正大的,你们一个个用搬不上台面的小技俩嚼别人舌根,真是丢脸。”


“现在,你可以跟我打一场了吧。”


嘉德罗斯对上的,是格瑞明亮的紫色眼眸。那样漂亮的色彩,让他见过的母亲首饰盒里的紫水晶都黯然失色。

格瑞点了点头。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打了起来。单挑,不用武器,仅仅凭借拳脚肉搏,几轮下来两人脸上胳膊上都留下了不少红痕,倒也淋漓尽致。嘉德罗斯别提有多开心了,他没想到格瑞平日里一副好学生的乖样子,打起架来也一点儿都不逊色,好几次都击的他生疼,火辣辣的疼痛感也冲不掉他脸上张狂的笑意。


“果然只有你配做我的对手啊,格瑞!”


嘉德罗斯一手将格瑞推到窗户口,腿抵着墙壁让格瑞无法继续下一步攻击,两个人的“打架”就这么结束了。嘉德罗斯现在离格瑞那么近,近到可以听见对方因为剧烈活动加快的心跳声。最后还是格瑞先一步推开他,擦擦额头上的汗珠,也不管会不会碰到脸颊的伤口。紧接着提起书包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去了。


嘉德罗斯盯着他因为出汗贴在脑后的白发,一时间有些怔愣。格瑞走前分明有看向他,紫色的眼眸少有的波动着,沉稳的语气少了平日的掷地有声。


格瑞分明在对他说“谢谢”。



“嘿!格瑞,我们来比比谁站的直!”


第二天因为打架被丹尼尔校长抓包而在走廊罚站的两人,脸颊和手臂都是一块儿一块儿的淤青。班级第一和第二狼狈不堪罚站的样子还真少见,格瑞觉得自己脸都丢光了,可旁边不安分的小孩还不停的踮起脚紧靠墙壁站立,试图和他达到同等的高度。


“这样站很快就会累的。”


格瑞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要站一天呢省点体力吧。


“什么?格瑞你这是在关心我吗?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语气都不一样了……”


没有的事儿。格瑞努力目视前方不再去管。可嘉德罗斯还是在捕捉到他耳尖泛起的红色后噗嗤大笑出声。

-END-


啊……ooc的不忍直视了xxx

评论(7)

热度(3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