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街行🌸

爬墙飞快的自娱自乐型选手
吃的杂,建议关注合集

【嘉瑞】如何正确的给哥哥搞事 2

※前篇指路:1+汇总

年下(差一岁算吗)伪兄弟梗。13岁嘉德罗斯×14岁格瑞。青春期小孩子搞事的心思你们懂得(捂脸)。照例我流嘉瑞预警x
设定格瑞和嘉德罗斯的父母是好友,但格瑞的父母因为意外去世后罗斯的父亲把格瑞领回家一起生活。
螺丝的家境很好,算是小少爷那类的。

注意:金会出场但是是友情向,没有修罗场啥的 我也写不来 自动避雷吧。而且他们还小啊……真的很幼稚很幼稚……

ooc依旧属于我。既然不会描写就全篇大白话了(x)

——————————————————————————————————

“先上去吧,这里太凉了。”

沾了水的衣物沉重不堪,紧紧黏在身上,寒风一吹更是整个人从里到外都凉透了。

格瑞接过女仆手里的毯子给嘉德罗斯披上,早就站在一旁却迟迟不敢上前的年轻姑娘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对格瑞投去了个感激的眼神。

头发早就在自己蹲到池底捡相框时被水浸没过一次了,湿漉漉的贴在脖颈和脸颊上,用来整齐束缚它们的发带失去了原有的作用,被垂下来的银色发丝所掩盖。

格瑞回头望向那一池重新归于平静的水,方才打斗掀起的水花早已零零星星的落回原处,扩散的圈圈涟漪也在触及池壁后消散不见。失去了相框保护的照片被水流一冲,湿软褶皱的再难恢复原状。像是沙滩上堆砌的沙雕,只需浪花轻轻一拍,就脆弱的重新归为灰烬了。

他移开了眸子,其中微微跃动的紫完全凝固在里面,逐渐沉淀到眸底。格瑞打了个冷颤,下意识拉了拉湿透的外套试图抵御寒风的侵袭。他刚想彻底回头往“家”的方向走,一抹不可忽视的色彩却在视野中猛然划过。

——是被他扯掉的,嘉德罗斯的围巾。橘黄的围巾被主人所遗忘,无依无靠的飘在水面上,像是天边的火烧云掉下来了一块儿。

格瑞的脚步顿了顿,又反身折了回去。



第二天格瑞拿着洗好晾干的围巾,将它叠的整整齐齐,打算趁嘉德罗斯周末睡懒觉的时候直接放到他的房间里去。他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到午饭时间了,对面嘉德罗斯的房门依旧没有动静。往日他再怎么赖床也该出来找过一两次吃的了才对。

格瑞尽量放轻了脚步不去打扰他,扭开房门后将散发着清香的围巾搁置到桌子上,正准备转身离开,床上人传来的沉重呼吸声却异常到让他无法忽视,更不能就这样放着不管。格瑞迅速走上前去,看着嘉德罗斯泛起不正常潮红的脸颊有瞬间的怔愣。那人原本就炸眼的金色发丝凌乱的散在枕头上,不少紧紧黏在了额前,眉头因呼吸不顺畅紧锁着。

对于离开父母格瑞来说,他早已不再是他们世界中的珍宝。就算被收养到嘉德罗斯家,格瑞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不给自己添麻烦,更不能给别人平白无故添乱。所以他昨天回来就立即洗了热水澡,喝了温热的牛奶才睡下的。可嘉德罗斯跟格瑞不一样,他哪里懂得照顾自己。只是草草换掉了湿衣服后冲了澡,连头发都没擦干就往床上一躺。

他满脑子都是格瑞的样子。抄起相框后格瑞微微失焦却又紧盯着他的恍惚神情,仿佛嘉德罗斯手中抓住的是他鲜活的心脏,怦怦的跳动声不断传入耳畔。也只有在那一刻,他的世界除了自己再容不下其他。

还有在喷水池中时格瑞亮晶晶的紫色瞳仁,散发着属于强者的危险气息,像是可以随时扑上来撕咬的野兽,让嘉德罗斯感到阵阵热血沸腾。

脑海里被乱七八糟的东西填满,嘉德罗斯倒也乐在其中。不如说是因为特殊原因大脑不太清醒,才会不断冒出脱离掌控的想法。

嘉德罗斯发烧了。平时再怎么横行霸道,生病了只能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他头痛的厉害,感觉像是有一堆讨厌的飞虫在脑子里嗡嗡乱叫,恨不得一巴掌拍过去让它们安静点儿。就在这时他感到了额头上传来的微凉触感,那样的温度让嘉德罗斯觉得舒服极了,便又主动往上凑了凑。

后来他隐约听到了交谈声,不过模模糊糊的像是通过一跟长竹竿传来似的很不真切。大概是需要服药的次数和注意事项,他才懒得去操心这些,絮絮叨叨的声音重新让嘉德罗斯感到一阵烦躁,他想撑开沉重的眼皮将屋里的人全部赶出去,可尝试了几次后只能放弃。


“谢谢您……”
“……”
“我留在这里陪着就好。”


不算完整的语句传入耳中,嘉德罗斯很耳熟这个声音,他知道,是格瑞没错。尽管这人跟他交流的次数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接着他感觉到有人搬了凳子坐在床边,一时间仅余书页翻动的沙沙声和那人身上幼稚却令人安心的牛奶味儿。

嘉德罗斯睡了个沉沉的好觉。

毕竟还是正直青春的年纪,加上嘉德罗斯本身身体素质又不差,感冒发烧什么的睡一觉就好了大半。周日清晨他就打着哈欠走下楼吃早饭了,毕竟昨天他一直在睡觉没怎么进食,胃里早就空空如也了。

他在下楼时注意到了坐在餐桌前的格瑞,那人吃饭还是慢条斯理的,不过今天好像刻意放慢了动作。不停着戳着盘子里的培根,切成小小的一片片,让嘉德罗斯怀疑那是拿去喂小动物的量。不知怎么的,他倒是从格瑞的反常表现中感到了一种对方在等待着什么的意味。

所以他横冲直撞的拉开凳子往桌前一坐,杯子里的牛奶颤了颤,从中心漾起波纹。

“你……吃药了吗?”

居然是格瑞先开了口,嘉德罗斯直视着他平静的眼眸,前日波涛汹涌的危险样子仿佛只是他错觉。语气中甚至带了些许关切,罕见的情感表达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嘉德罗斯双手抱胸,伴随着嘴中发出不屑的音节将头偏向一旁。“你以为这都要怪谁啊。”

他本也是随口一说,倒也没有什么恶意。毕竟回复自己没事然后继续与格瑞和好如初的戏码可不是嘉德罗斯做的出来的。可格瑞却因此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将叉子搁置在桌上。垂头紧盯着桌布上繁复的纹路,似乎那里能够开出一朵花来。

“对不起。”

他在道歉。

嘉德罗斯此刻的心情说不上开心,更不是不悦。反而少见的开始慌神。他摔了格瑞重要的东西,这点他心里清楚,感冒发烧不过也是自找麻烦的后果罢了,若轮到格瑞道歉,他还真听不下去。嘉德罗斯微微张口,想说点什么打破沉默,话到嘴边又不受控制的转了个弯——

“我可不接受你这样的道歉。”

“那你想怎么样。”格瑞抬头,却没有直视他的眼睛,而是微垂着眼睑。视线依旧落在能够倒映出天花板的白瓷盘里,睫毛长的嘉德罗斯可以一根根数出来。

“当然是跟我打一架!”其实嘉德罗斯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要求,就顺着第一个浮现在心中的念头说下去了,当然格瑞答不答应又是另一回事。就算他不同意,嘉德罗斯也早晚会凭自己的办法“争取”到这个机会的。

“好。”

格瑞轻轻点了点头,又紧接着补充了句:“等你病好。”

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嘉德罗斯反倒觉得无趣,他最讨厌去威胁别人什么,这有悖于他心中堂堂正正和强者较量的想法,他几乎是立刻改变了主意:“我还没说完呢。又不是现在就要跟你打,这要看我什么时候心情好了,全权由我来决定。”

“随你吧。”小孩子的要求可真多。

嘉德罗斯取消了格瑞的闹钟,又扔了他的午饭,目的却不是想看他难堪。比起这些无聊的东西,他更热衷于得到格瑞的承认。嘉德罗斯是个学习方面的天才,这却不代表父母对他为人处世的教育就能够十分到位,他不明白那些复杂的情感,在做法上也是完全是自己觉得对,那就是对了。比如说,嘉德罗斯觉得求助于他或者依赖于他是对他能力强的认可,不过这也仅限于格瑞的求助,其他不值得一提的小配角还入不了他的眼。

如果格瑞最后真的因为闹钟取消而起不来,嘉德罗斯肯定会去亲自叫他,送上一通冷嘲热讽后顺带从格瑞那里收一个欠下的人情。嘉德罗斯是何等聪明,他了解格瑞是那种敢说敢做的人,最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一旦答应势必会做好到极致。

午休铃在头顶敲响,嘉德罗斯打开装着丰盛食物的饭盒,加热后还散发着令人食欲大增的香气。他想着如果格瑞要和他一起吃饭的话自己也不会拒绝。可事与愿违,格瑞依旧无动于衷的坐在位置上,没有饭吃只能饿着,边翻动书页边感到了阵阵体力不支引起的疲倦。

“欸?你就是这次考试第一名的格瑞吧!为什么不吃饭,忘带东西的话不然一块儿吃吧。”

一道活力满满的声音唤醒了格瑞几乎陷入停滞状态的思维——因为早上还是比原定的时间起晚了点,进食不足自然很快就没了力气。他抬头,入目的是和自家弟弟一样的金色发丝。倒不似嘉德罗斯那么张扬,而是服服帖帖的被压在棒球帽的帽檐下。对方注视他湛蓝的眼眸中盈满了真切的关心。

金完全是恰巧路过,热心肠的个性使然,虽然跟格瑞还不熟,可他看上去身边也没几个朋友,所以才本能的想要伸出援手帮一把。

“不用了。”

格瑞看着快推到自己眼前的饭盒,虽然拒绝了但底气却没想象中那么强。没有人会讨厌他人的善意吧。

“不要客气嘛!格瑞。你那么厉害,待会我还想找你请教问题呢。”

金带着热情继续说了下去,脸颊上堆满了笑容,这让格瑞的内心有些动摇起来。他想起了离他远去的父母,还有嘉德罗斯厌恶的神情。明明打算不和任何人扯上关系了,但遇到这种真情的帮助果然还是——

见他沉默着没有反对,金将饭盒搁置在了桌上,刚想搬个椅子过来一起吃,却被人气势汹汹的拦在了原地。

嘉德罗斯伸手就要掀翻那一盒朴素却又搭配丰富的饭菜,幸好格瑞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胳膊。

“从哪跑出来的渣渣,离他远一点儿。”他狠狠甩开格瑞的手,眸中满是不爽的瞪上了站在一旁的金。

这明明是他和格瑞两人之间的事。是他故意丢了格瑞的饭,又怎么能允许格瑞和别人一起分享呢?而且面前这个人,成绩平平到没有给嘉德罗斯留下任何印象。这样不起眼的人都能以普通的方式和格瑞搭上话,凭什么。

“欸?格瑞,他是谁啊,这么嚣张的吗?”

金平时可不关注什么学校的风云人物,所以不知道嘉德罗斯的大名。只觉得对方这么不友好的说话太不尊重人了,便也叉起腰毫不留情的回击。

“他是我哥,你又是谁啊?”

格瑞敢打赌嘉德罗斯这句话根本不包含半分认可,就是单纯在排外而已。大概他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没资格结交朋友吧,格瑞想着。他已经快要习惯了嘉德罗斯的胡闹和对自己那份针对性的嫌恶,那就随他怎么闹咯,反正自己也真没有这种想法。

“我……我当然是格瑞的朋友了!”

大概是没想到两人是兄弟的关系,金愣了一瞬,但后半句还是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对上格瑞闪过讶异的紫色眸子,金灿烂的笑了笑。格瑞连忙移开了视线,没有吭声。

可他不说话,嘉德罗斯就权当默认。一巴掌拍上桌子,鎏金的眼眸快要将人灼烧,他不屑的“切”了一声。虽然实在对这种小角色不敢兴趣,但既然格瑞都承认了他是朋友,就不用客气的将他踩碎、碾压成渣吧。

毫不留情。

“我们不是朋友。”格瑞轻声说着,直视金的眸子恢复了往日的沉静。他拿起桌上的饭盒,重新递给金。金倒是有点没反应过来,抓抓脑袋接过饭盒,“哦”了一声算是回应。可他不会因为格瑞的拒绝就放弃自己的热心肠,失落了一下后立即又提议到:“不然让我们成为朋友吧?”

看着嘉德罗斯完全沉下来的脸色,格瑞选择在他情绪失控前把他拽走。毕竟格瑞可不知道嘉德罗斯会不会就这样和金打起来,这家伙总是莫名其妙就生气,在家就算了,学校毕竟是公共场合,凭着性子胡作非为不太好。

“格瑞,记得你答应我的事吗?我现在就要和你打架。”

刚到走廊,嘉德罗斯就反手拉过格瑞把他甩到墙上,靠近格瑞直直盯着他那双紫水晶般不带瑕疵的眸子。鎏金的瞳仁熊熊燃烧着,语气却是冷的掉渣。

“学校不是打架的地方,等回家吧。”

格瑞想要推开他,却被嘉德罗斯紧紧抓住了手腕。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要是放在以前都是嘉德罗斯远远的对他扔东西,怎么都不愿靠近般厌恶着他的存在。

“不,当初你答应了,我说的算。”

要说有什么平衡被微妙的打破了,那大概就是金的出现。

嘉德罗斯从来没想过要和格瑞成为朋友,理所当然的,他名义上还是自己的哥哥。他不在意这样微不足道的关系,但若有人能借用这样狡猾的名义占据格瑞的视线,让他为之在意、投去情感。而自己却只能通过制造麻烦才能让格瑞褪去在他看来高贵矜持的外衣,这份喜欢和厌恶的区别究竟有多大,嘉德罗斯不得而知。

但他绝对不能容忍格瑞讨厌自己却喜欢上别人,更不要说是那样不起眼的弱者——因为不配。

“在学校我是不会和你动手的。”

格瑞还是掰开了嘉德罗斯禁锢着自己的手掌,转身就要回教室。被无视的嘉德罗斯刚要发作,却见格瑞身形晃了晃,差点栽倒下去,赶忙上前扶住了他。

“喂,格瑞?”

果然还是没进食的原因,格瑞有些低血糖,刚刚迈开的一步让他眼前突然开始发黑。他撑住嘉德罗斯的胳膊勉强站立,等待视野里布满的黑点逐渐褪去。

“先不打了,吃饭吧。”

嘉德罗斯递上了自己准备已久的饭盒。

-TBC-
青春期小孩子谈个恋爱真难呀x
这里的格瑞因为父母去世,加上来到螺丝家螺丝又不大喜欢他的样子,所以金说要跟他做朋友才有点动摇。
螺丝就是因为金可以那么自然的跟格瑞搭话成为朋友什么的,但自己搞事却被讨厌了一样,所以不爽。
哎,希望没有太ooc(难受)

和基友讨论了好几天才勉强不崩……也为难她了本来不吃的被我强行拉过来qwq

我:啊,他们俩怎么才能互相喜欢啊
基友:我觉得嘉瑞嘛,是一辆车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我:……会开车我就不在这磨磨唧唧的让俩小孩子谈恋爱了(突然大哭)

评论(17)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