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街行🌸

爬墙飞快的自娱自乐型选手
吃的杂,建议关注合集

【嘉瑞】Embrace.

 ※和CK酱合写的一篇生贺,我前戏,她开车(嘿嘿嘿

除了磕爆嘉瑞就是吹爆CK @听我楚狂声 

 

 ※嘉瑞双箭头前提。

灵感来源于#假如有一天嘉嘉得到了鬼狐的笼子#

#鬼狐第一季不杀格瑞是为了引嘉嘉#



<<<

当嘉德罗斯近乎残暴的用元力毁坏嚎哭地穴中央的大门,来到他面前时,格瑞从短暂的梦靥中惊醒,有些不可置信的望向那抹张扬的金。 
 
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作为引这位大赛No.1上钩的筹码。 
真是何等讽刺的利用价值。 
 
 



“要杀要剐随便你们。” 
前不久格瑞还处于和鬼狐对峙的不利情况中。他在被擒住的姿势下依旧高扬起头,紫眸中一丝屈服的意味都找不到。他睥睨着鬼天盟那位带着面具遮掩住神情的首领,抛出的话语冰冷、又带着与生俱来的傲然。 
 
“怎么会呢,格瑞大人。” 
 
他看不到那人的表情,仅凭他借志在必得的口吻和上扬的尾音又推测不出事情的严重性。都到了这个地步,敢于利用自家发小作为诱饵引他掉入圈套,却在计划成功时依旧讽刺的称他为“大人”。 
 
呵,真是虚伪的家伙。 
既然自己已经落到他手里了,再用来欺骗金为鬼天盟谋取利益也没什么意义。格瑞都不用去刻意细数,和自己关系密切的人寥寥无几,饶是鬼狐想利用他,也只会一无所获才对。 
 
“我保证您会非常有用的。” 
 
他被扔进笼子,狠狠摔在冰冷的铁面上,腹部的伤口也受到了牵连,密密匝匝的刺痛感直捣四肢,整个身体麻木了大半。 
 
格瑞知道这是专门用来囚禁参赛者的笼子,别说他现在无法使用元力了,身负重伤的情况下想凭借单纯的武力打碎牢笼都是一种奢侈。 
 
所以当他被挂在了嚎哭地穴的中央,下方便是悬在控制台上的石板——那块儿他曾经深入洞穴拿到的,交给鬼狐后辗转反侧又回到原位的重要物件。它究竟含有多少自己需要的信息,格瑞不得而知,鬼狐是否有所隐瞒也只是无凭无据的猜测。 
 
他收回了目光。笼子四周环绕的不是单纯的铁栏杆,而是间隔大小不一迷宫般的形状。这个角度看下去离地面少说有个五、六米,嚎哭地穴独有的布局——底端以控制台扩散开的诡异纹路,其缝隙中溢出的金光晃的他一阵眼晕。 
 




“格瑞,你还真是狼狈的可以啊。” 
大赛No.1站在他面前,不论是语调还是神色都和先前一样毫不顾忌的平铺直叙。唯一和先前有所不同的大概是少了直指自己咽喉的大罗神通棍。 
 
金发金眼的男孩开口便是满满的讽刺,虽说两人前不久还处于修复各自武器的停战期。至于为什么一时兴起就来了这片“死地”,要怪就怪鬼狐的花言巧语吧,嘉德罗斯心想。 
 
他知晓那人面具下的阴险狡诈,嚎哭地穴是什么地方,众人口中的地形多变、诡异复杂、机关丛生,再加个有去无回的flag。鬼狐千方百计送信息请他来,一定是布下了天罗地网,想将他葬送于此。 
 
不过正巧,嘉德罗斯还没去过那个地方,早就听说过格瑞凭借一己之力在短时间内就闯过了这个“死地”,他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尝试呢? 
 
手中凝聚出金色的元力,直捣墙上的一排机关。他才不管该怎么在分叉路口前做出选择,无论哪边都有恃无恐,大不了就炸成废墟呗。 
 
轰碎了迎面滚来的巨石,在飘飞的碎片中一个翻身躲过暗处射来的冷箭。嘉德罗斯不屑的哼了一声,想凭借这种搬不上台面的小伎俩拿下他,怕是鬼天盟的渣滓首领太过自作聪明了。 
 
当他以破竹之势闯入地穴中央,一眼就瞧到了在囚笼中闭目眼神的那人——他所认定的强者,这个大赛唯一可以给他带来乐趣的人。此刻却像是被折断羽翼的飞鸟,安静的呆在笼子里,卸下了全身的攻击力,连一丝一毫危险的气息都察觉不到。 
 
 
于是嘉德罗斯就没由来的感到失望了。 
 
他承认的对手,紧追其后排名第二的强者,绝不会踩入那个不入流小角色的圈套,落得无法反抗的被动局面。 
 
“呵,你被抓的原因该不会是因为那个金发渣渣吧?” 
“跟他没关系。” 
 
虽然很不想这么问,但值得失去武器的格瑞赴险的恐怕再无他人。对方急于撇清的态度更是点燃了嘉德罗斯心中的无名怒火。他早就警告过格瑞与弱者为伍的下场,结果呢,这人不但不听还一个劲的往坑里跳。 
 
炫目的金光在他的掌心凝聚,在空间逼仄的主控室中尤为晃眼,几乎是瞬间光芒就冲撞到牢笼和屋顶悬挂的接口处。 
 
他的金眸朝左侧瞟去,嘉德罗斯一个闪身躲过了飞来的箭矢。果然触碰笼子就会引发机关,鬼狐设计的还真周到。他朝隐蔽的机关口轰去,一般人元力武装都无法抵御的冲击被墙面全数吸收,金色的纹路从地面攀爬到屋檐。引得他轻蔑的“哼”了一声。 
 
“!” 
他反手,在牢笼快要落地前用元力拖住了它。瞳孔猛地收缩了一瞬,他虽不指望格瑞能在被限制元力的情况下自保,可刚刚他分明感受到了溢出界内圈限的熟悉元力。 
 
嘉德罗斯回头,微微眯起眼眸,如果没看错的话,在落地的电光火石间笼子外的确有微弱的荧绿色在跳动。很快又被吞噬殆尽亦或消散在带有冷意的空气中了。 
 
“喂,格瑞!” 
 
对方的状况看上去很不好。格瑞蜷缩在笼子的一角,脸色惨白的如同宣纸。他捂住先前受伤的腹部,不断有冷汗从额头滴落到笼底,砸出深色的水洼。 
 
纵使他想跟的上嘉德罗斯捉摸不透的节奏,处于虚弱状态的身体也不断拖拽着反应神经。当笼子和天花板的联结被那人切断时,熟悉的失重感瞬间包裹了他。 
 
就这样从高空坠落,什么也做不到,他再也无法回去了—— 
格瑞的脑海里只剩下被失重感刺激出的下意识自我防范,以及走马灯般的画面:漫无目的逃离的飞船,和燃烧的星球…… 
 
熊熊火光似乎就在眼前,那一刻他榨干了仅剩不多的元力,荧绿的电光围绕着他上下波动着,很快被笼子中特有的系统全数吸收。 
 
他想要做点什么挽回局面,跃动的绿以他为中心一圈一圈的扩散出去,或许是因为这份力量太过强大,终究有那么一星半点儿透过了系统障壁的缝隙,钻了出去。 
 
还真是奇迹。 
你这不是能做到吗,格瑞。嘉德罗斯心想,可惜那份敬重强者的喜悦很快被格瑞糟糕到极点的状态冲散。此刻的格瑞再也不是能和他打的淋漓尽致、难舍难分又毫无破绽的大赛第二。也不是唯一能够在他打架的邀约中有恃无恐的拒绝,凭借实力的强大让他无法多加干预,却又不甘心的继续追上那人的脚步。 
 
我一直以为我们是一样的,本该惺惺相惜的存在。 
可是,我们不一样啊,格瑞。 
 
纯粹的王没有软肋,而背负着沉重过去和未知未来的青年——只要有放不下的执着,就终究逃不掉被驱使摆布的命运。 
 
“这就是那条虫子用来操控迷宫的东西吧,可笑。” 
 
在强大的实力面前,这些都不够看。 
 
嘉德罗斯草草瞥了石板一眼,抬手就要击碎它,金色的光芒自指尖流出,比墙壁缝隙中的还要亮上几分。 
 
“住手…” 
他转头看向强撑着抓住笼壁站起的格瑞,那人右手虚握似是想召唤出烈斩,只可惜现在别说是那把大刀,分毫元力他都别想使出来。 
 
“哦?要阻止我,你现在恐怕还不够看。” 
 
嘉德罗斯扬起下巴,在两人战斗的过程中他无数次想看到格瑞如今毫无还手之力的样子。可真当对方难得的展现脆弱的一面,他却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底消失了,搞的他倍感无趣。 
 
“别毁坏石板,我会和你战斗。” 
“哈哈哈哈…”回应他的是对方的笑声。嘉德罗斯击碎了笼子上挂着的锁,将元力拧成了细长的条状,缠绕在散落在地的箭矢上。 
 
他走进囚笼,被捆成一捆的箭矢充当了门闩,在他附着其上元力的操控下重新割断了身后的退路。 
 
“你疯了,快出去。” 
 
进来就表明舍弃了所有的元力。格瑞不知道嘉德罗斯为什么要冒这个险。嚎哭地穴虽然不常有其他参赛者经过,可鬼狐说不定还躲在什么地方等着坐收渔翁之利。这样卸去武装的姿态无疑是危险至极的。 
 
“不是你说要战斗的吗?行,就在这里。” 
 
他抬了抬手指,随着“咔哒”一声,笼子被锁住了。 
 
本就狭小的空间因对方的踏入变得更加紧凑,嘉德罗斯的呼吸都快要打到他的脸上。格瑞摸不清他心中的想法,只能摆出应战的姿态。 
 
谁都无法使用元力,过小的空间武器也变成了累赘。他是想赤手空拳的肉搏吗…格瑞正分析着,好巧不巧腹部的伤口又传来一阵剧痛,带着麻痹效果的电流攀上神经,他努力扶着笼壁,也无法避免身体小幅度的痉挛和颤抖。 
 
再加上刚刚被击落时不自觉的爆发,元力早已油尽灯枯,他如今在嘉德罗斯面前只能任人刀俎。索性重要的石板和鬼狐那边的自家发小都有好好守护住,格瑞卸下了硬撑的姿态。在嘉德罗斯一拳挥来时随着本就痛到麻木的身体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嘉德罗斯,我和你不一样。 
他想。 
我也想像你这样无所顾忌的享受战斗带来的喜悦。对前方无所畏惧,又不存在后顾之忧。这份纯粹的强大,永远不会被自私自利的情感所玷污。 
 
这样挺好。 
 
挥拳带来的破空声却生生在他面前停住了。那人抓住他的领带,倒是支撑住了这具摇摇欲坠的躯体。 
 
 

格瑞睁眼,对上那双翻涌的金色眸子。像是即将喷发的火山,蠢蠢欲动岩浆的热度他都感觉的到。


<<< 
  点我上CK老师的车 
 

<<<


啧,明明已经顾忌到他的身体状况了。 
 
嘉德罗斯抬了抬手,缠绕在箭矢上的金色元力应声消散。随着啪嗒的落地声解除了对牢笼的束缚。 
 
虽说在内部无法使用能力,可没说不能操控留在外部的元力啊。 
 
若不是想到了这一点,他又怎能有恃无恐的将自己和格瑞一块儿锁进来呢。 
毕竟他也不希望某些不入流的小角色捡到这个便宜。 
 
他放轻动作抱起昏睡的格瑞,和这份小心翼翼相反的是周身暴戾波动着的元力。饶是嚎哭地穴专门免疫参赛者元力波动的墙壁,也在这份力量下颤栗着,边缘掀起成片的碎石。 
 
嘉德罗斯低头看了眼怀里人展露出的、与平时大相庭径的模样,最终鼓着脸颊、拧着眉头从储物空间中翻找了几件像样的衣服给他换上。毕竟他可不想其他渣滓的目光粘到格瑞身上哪怕一分一毫。 
 
他本想直接把笼子炸成碎片,可终究有什么解析终端也分辨不透的东西阻止了他,抱着一探究竟的态度他还是将笼子连带着对方重视的石板收进了储物间。沾染了两人体温的铁块似乎也没有先前那么碍眼了。 
 
嚎哭地穴的终端发出了刺耳的悲鸣,应急警报般的嘀嘀声盘旋在上空。很快被没有耐心的大赛第一掐断——他击毁了掌控台,紧接着整个地穴都在刺目的金色光芒下被夷为平地。 
 
这只是一个警告。嘉德罗斯心想。 
 

-END-

Embrace: 拥抱,接受。


在今天这么美好的日子,我们这也迎来了第一场雪w

和CK老师一起玩可开心啦!我俩都是看了更新后无限循环的失智嘉瑞吹hhh(此处省略一万字尖叫


再次祝我们亲爱的格瑞生日快乐,爱他一辈子!

评论(15)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